close

小蘋果與媽咪的戒尿布挑戰來到了第二週~

小蘋果進步了不少,因為她可以清楚的說出「媽咪,噗噗!」,
所以我就更加了解她的需求,只是媽咪我有時候剛好在拖地或是準備食材,
所以沒有馬上帶她到廁所去,導致她來不及...
此時,她就會用怨恨的眼神看著我,哈哈!我也只跟她說對不起了!

因為最近我都會幫爸比做早餐,除非爸比自己出去外面買,或是我身體不舒服,
小蘋果可能受到爸比跟媽咪早起的影響,最近起床時間越來越早,
還好最近也早睡,這樣睡眠時數算起來相當充足,
但小蘋果最近起床的第一句話都是「媽咪,噗噗!」,
就算小蘋果包著尿布,我還是會秒清醒火速的抱著她衝到廁所,
因此小蘋果早上的第一次小便都是在馬桶上唷!
媽咪我好有成就感唷!

每天我在做完爸比的早餐後都會帶著小蘋果回房間,
希望她再休息一下,也可以避免吵到還在休息的人,
小蘋果都會吵著要換衣服,雖然她已經會說自己想上廁所,
但是她穿著練習褲躺在床上,我還是會怕怕的!


↑小蘋果開心的賴床中~

最近比較大的問題是──小蘋果開始任馬桶了!
如果到鄰居家裡玩,常常會玩到忍不住而尿褲子,
但是如果在鄰居家裡的廁所,她又上不出來(可能是怕掉下去吧@@),
這一點讓我有點傷腦筋,甚是想說帶她到鄰居家散步的時候需不需要帶她的便座?

我現在幫小蘋果準備的是非常陽春的酷咕鴨舒適便座,
摸起來軟軟的,感覺應該很舒服!價位也很親民!一般的藥局裡都有賣!

為什麼不準備小便盆呢?
因為媽咪我覺得不方便,也不美觀,雖然說她是小孩我也不想讓她養成隨地就可以解決的習慣!
再加上她是女孩子,因為她太不怕生了,所以這一點上我很擔心~
最近我也開始在教育她要保護自己!
還有一點就是,用小便盆的時期要倒屎倒尿不說(反正基本上都是媽媽倒),
如果她習慣小便盆了,等她再大一點又要再改一次,媽咪我覺得可以不用這麼麻煩~
雖然小便盆不貴,買了只用一陣子就是一種浪費,
再說媽咪從寶貝出生就把屎把尿,大一點還要倒屎倒尿喜便盆,
媽咪我覺得直接在馬桶沖掉反而乾淨又衛生!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