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一講到夏天,我就想到比基尼!」這當然是在當媽咪前的寫照,現在完全是「一想到夏天,我就想到紅豆冰!」這個紅豆冰真的很好吃,不是啦!是很可怕!我知道沒有一個媽媽想看到自己的小孩變成紅豆冰,那種揪心的感覺真的是『威哪袂供透支,目屎就撥不離』啊~

許多小孩的主要照顧者(媽媽、阿嬤、阿公......)不管是誰,都會遇到有人關心「小孩怎麼被叮成這樣啊?」這一句話本身沒甚麼惡意,但是聽在主要照顧者耳裡還是刺刺的,畢竟我們也不願意啊!看到孩子肥嫩肥嫩的手腳跟臉龐,哪一隻蚊子不響叮?你說是不是?媽媽自己都想咬了,怎麼能控制蚊子不去叮啊???再說,媽媽又不是防蚊液,也不是捕蚊燈啊!沒辦法24小時照顧著小孩不被叮,所以從蘋果很小的時候我竟常是很多很多很多種防蚊小物,例如防蚊貼、防蚊乳液、防蚊釦、防蚊手環......但是慘狀還是無時無刻的再發生啊!

最近一次就是228連假的時候了,我們開開心心的帶著蘋果去壽山動物園玩,蘋果媽心想夏天還沒到所以沒派出法寶,只用了防蚊貼,結果貼腳叮手、貼手叮臉,我總不能貼她額頭吧!是能看嗎???而且,印象中剛開始幫小蘋果使用防蚊貼片的時候,一片就可以保護全身了,現在居然貼了三四張還是被叮!!!
再說蘋果皮膚很薄,被叮到之後非常難好,直到現在被叮到的地方只要天氣一熱就會又紅癢起來,蘋果也不喜歡擦藥(非常抗拒,會大叫那種),更慘的是蘋果平常不會抓,但是一睡著她就會情不自禁,有一天起床突然一直叫我看她的手指,然後說「媽咪~媽咪~我流血了!」是的!蘋果抓得太爽所以破皮了!!!這是第一次,但是媽咪完全不希望有下一次。


拍攝照片的時候被蚊子叮的地方都已經快好了,但是卻留下了傷口還有淡淡的疤痕,天鵝啊!我的女兒手上居然出現疤痕了......孩子的爸會不會休了我啊!拜託~蘋果爸,千萬不要啊!那個不是我叮的!(咳!演太多了~)

看到小孩這樣,有時候還因為太癢睡不好,爸媽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!記得在蘋果很小的時候有一陣子也是常被蚊子親,當時還沒認識法寶,所以蘋果爸只好拿冰塊幫屏果冰敷患部,一直幫她敷到睡著耶!地表最強小三果然威力無限大,我從來沒看過蘋果爸那麼溫柔的~

我是一個一懶惰自詡的媽媽(好意思講),所以一舉兩得,摸蜆兼洗褲的好物就是我的最愛!今天介紹這一塊~

燈稜~泰國阿公香皂,裡面有香茅成分,因此有驅蚊的效果,媽咪是去年開始給蘋果使用的,用一兩天之後真的就沒有再被蚊子叮了!!!好神奇啊~~~去年夏天蘋果的皮膚完好無缺,還有一些媽咪問我到底是怎麼幫她保養的,就是靠這個啦!結果今年因為媽咪的一時疏忽讓蘋果還是被蚊子親到了......唉~請原諒我!我以後不敢了!!!

阿公皂用途及須知大整理~
1.沐浴:須避開小孩的臉部、私密部位,及傷口等患部!→
這本來就是為了蘋果準備的,保證小孩用了不用另外使用防蚊物品,一樣白泡泡幼綿綿~
媽咪我自己現在也用這個洗,我也怕蚊子啊!剛開始洗的時候怕怕的,女生嘛~畢竟希望身上香香的,我心想萬一被別人聞到身上有奇怪的味道不是很不好意思嗎?結果完全不會有怪味,不影響體香唷!
最後蘋果媽強迫爸比也使用了,因為爸比公司旁邊都是檳榔樹,那小黑蚊的量之驚人,可說是「馬上上萬點」啊!結果爸比使用之後效果也超好~
2.一般清潔:有效去除衣服汙漬!→
很小的小寶寶皮膚很脆弱,通常是建議用清水洗澡,所以可以用來清洗寶寶的衣服,因為它是靠味道作用的,所以只要讓寶寶衣服有味道就可以啦~效果是一樣的啦!
它的去汙力驚人唷!衣服有陳年黃漬是最難洗的,漂白又怕傷害衣服的時候,就用打濕之後抹上阿公皂,放置一段時間再用清水沖洗,一乾二淨~我因此救了爸比很多白襯衫耶!
家裡有小活潑,每天回家衣服都黑黑的媽咪可以試試看唷!ps連"好朋友"不小心沾到都超好洗的~

在說中部地區本來就是以小黑蚊聞名的,學校、家裡......不管哪裡只要有樹、有青苔的地方就會有它們存在,而且它們體積超小,可以鑽過紗窗的縫隙,根本防不勝防,所以還是本身有防護罩最好用啦!媽咪們也快來幫小孩洗出防護罩吧~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